晋南一

钟情

  


  民国二十年冬,由于民国政府的不抵抗政策,东北沦陷。彼时的宋家大少尚在留学途中,他的父母兄弟皆被日本人烧死,家产也全部被霸占。失去经济支撑的宋君浩无奈只得回国。

他先是来到香港,后又辗转各地,终于留在上海成为一名记者。

民国二十七年,日本侵略者的铁蹄遍布大江南北。日军借着各种由头在上海制造矛盾,战争一触即发。

8月13日~11月12日,中国军队抗击侵华日军进攻上海的战役。又

史称八一三上海抗战。

抗战结束后,百废待兴,这天宋君浩接到一个任务,去采访一位抗战上将,听说那位上将人很不好相处,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,离他八米远都能感到四周空气冰冷。

宋君浩本来想推脱的,但是其他人都有任务,无奈他只能驱车前往驻扎在上海的司令部。

还没走到门口就被卫兵拦下,说明来意后就被领到会客室等待。宋君浩在那里足足等了一个时辰,期间卫兵给添了几次茶水也没有等到他要见的人,无奈只得打道回府。刚一起身就听到军靴踩在地板上的声音,很有规律,等他转身发现一个穿着笔挺的军装,迈着矫健的步伐,长的十分英俊的将领向他走来,来到他身边刷的一下敬礼,吓得宋君浩一屁股跌坐在地上,那男子赶忙扶起他坐在椅子上,随后自我介绍到,“俺叫陈耀杰,山东人,小名铁柱,你可以喊俺小名,这样显得亲近点。”

宋君浩内心想:“这人长的怪好看,怎么说起话来土里土气的,不过蛮可爱的。”

未完待续,下次更新时间不定,想看什么评论区告诉我,求脑洞和建议啊

PS:还剩68716字。

评论

热度(11)